close

觀察著過敏的疹子在身體上快速地蔓延腫脹著,撐到了飽和狀態後,卻又以無比緩慢的龜速退散,這已經從折磨轉化為一種有趣的觀察了。

如果你問誰是從小陪伴我、形影不離的好友?我唯一可以肯定的,就是比我父母還貼近我、無時無刻如影隨形出現的「皮膚過敏」。

從小就皮膚過敏,臉上、身上經常出現大塊腫脹如蚊子叮咬的紅疹塊,但做了無數種測試,原因還是不明。被我考倒的中西醫應該超過百位了吧!

唯一知道的是,我的過敏來得快去得卻很慢,一出現總是不願意消失。更討厭的是,它從小到大都是我的跟屁蟲,高興出現就出現,想消失才會消失,不管我怎麼記錄、做測試,就是無法預防。

還記得小時候過敏得超級厲害,幾乎每隔幾天就會出現皮膚上腫脹的紅疹塊,常常因此不能考試(小時候對於這點還蠻開心的...),畢竟眼睛腫得跟麵包一樣大,連張開都有困難,怎麼看清楚考卷啊?

除此之外,半夜睡到一半也常全身發癢,起身一看還經常被鏡中的自己嚇到。那時覺得全臉、全身腫脹成一塊一塊的自己,超像鐘樓怪人的。不過自從「史瑞克」這部電影推出後,我才發現其實我過敏發作,比較像變成怪物後的Fiona公主耶!(這好像沒什麼值得開心的吧?XD)

所以,過敏其實是我對外貌保持謙虛的大功臣,也是我拒絕加入「外貌協會」的原因。很多朋友不能理解為何我從不接受對我外貌的讚美,也很難相信我真的不太重視交往對象的外表,那時我心裡總是想著,如果他們看過我過敏的樣子,就會知道為什麼了。

總之,過敏就像我的影子一樣,總是無聲無息就出現了。就像今天凌晨,它無預警地大半夜就爬上我的臉,還讓我全身癢得不得了,甚至還呼朋引伴造成我呼吸困難,差點想掛急診了。

不過,它這樣整我也不是新把戲了,但這次,我決定用別的方法跟它相處。

既然無法安穩入睡,我乾脆帶著睡意坐起來,好好地觀察它這次想怎麼整我。

嗯,眼睛腫得像上下眼皮都掛著眼袋、鼻子看起來像剛打過一場激烈拳擊賽(但是被打得很慘的那種)、上下嘴唇膨脹的弧度已經可以把「就冷」的香腸唇比下去了,兩頰則是像含著兩個小籠包吞不下去一樣...

哇塞,這可是個好久不見的空前大過敏耶,想想還蠻刺激的!

聽過很多癌症病人學會如何樂觀地與癌細胞並存,我想,這應該也是過敏這門課可以教給我的態度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過敏 皮膚過敏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國的小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