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片、和極富創意的海報設計,加上打著「華德迪士尼」的名號,心理便暗暗決定「一定要來看3D版!」沒想到,這部有創意的電影名稱,內容的確也是「創」記錄的...看完後,我只能豎起大拇指說:「不愧是美國影評人票選2010年最爛影片之一」!

不過如果你錢很多、純粹想用比較大的螢幕來看常見的3D電腦遊戲,而不在乎劇情以及演員的話,那麼你倒是可以考慮看這部片。

創.jpg

「創:光速戰記」(Tron: Legacy)影片一開始就明白打出一段字幕,告訴觀眾片中很多部分沒有3D是故意這樣拍攝的,因為他們沒有打上中文,所以小妹多事在此先跟各位解說一下。看完電影後,我深深地佩服好萊塢導演們的坦率,以及巧妙運用言語的智慧。因為,看完電影之後你就會明白,這段話的意思其實是:「你們花的錢不夠多,所以前面1/3的部份,老大我沒錢拍成3D,你們就忍耐點吧!」

另外也提醒各位,如果要看3D版,建議不要去信義威秀看,因為看完你可能不是因為眼睛而感到不舒服、而是因為他們的3D眼鏡而累死!他們的3D眼鏡不但又厚又重,而且線條奇怪到大概只有狗才能好好戴著不滑落...因為他的鼻樑設計超級不服貼,害我得一直推眼鏡!

至於故事情節...別擔心,「創」的內容一點都不傷腦筋,跟那部「得事先K完影評才看得懂」的「全面啟動」(Inception)差很大。而且「創」的導演很貼心,沒有任何暗示或回憶之類的倒敘法,一切平舖直敘。

影片大意就是爸爸在幫兒子講床邊故事,故事內容就是爸爸創立的網絡(the Grid),結果當晚爸爸出發去公司,就一去不回頭了,一直到兒子27歲,因為爸爸好友的建議,跑進爸爸荒廢以久的老舊辦公室中,才誤闖這個網絡。兒子闖進後才知道,原來老爸的故事是真的,他一手創造了一個完美的網路世界,結果卻被自己創造的分身背叛。於是一切就很老套地發展著:兒子雖然啥規則都不懂,但是永遠不會死不會受傷,並且英勇地拯救老爸和女主角,最後雖然沒能帶回老爸、卻至少帶回了劇中完全彼此沒愛意的女主角。

看了其他網友的描述才知道,原來這部片好像是1982年經典科幻電影「電子世界爭霸戰」的續集,難怪我聽都沒聽過...雖然有些人覺得他的特效不錯,但是在看過劇情、3D特效皆感人的「阿凡達」(Avatar)之後,這部片相形失色,感覺頂多只是把電腦螢幕上的3D遊戲畫面搬到電影螢幕上來播放而已...

至於演員,雖說演爸爸的Jeff Bridges是2010年的奧斯卡金像獎、以及金球獎得主,照理說應該是枚戲精才對,但可能因為導演手法關係,完全顯不出他的演技,那就更別提演兒子和女主角的人了。(唉,我失望得都不想介紹他們了說...)

劇情的話,我覺得如果給拍攝手法很棒的導演來做,應該可以拍得更細膩感人一點,不過或許這部片他們的重心並不在劇情,所以看的感覺是「故事有交代就好,不需要到令人感動」。

嚴格說起來,之前我跟閨中密友隨便挑的「納尼亞傳奇3:黎明行者號」都還比這部片好看很多。那時覺得這部片是娛樂小孩的,我們沒期待太多,沒想到畫面和特效、甚至劇情的緊湊度,都遠比第一集來得好看(我沒看第二集所以無法評論),好看到我們兩個出了戲院都覺得賺到了,因為我們用買一送一的優惠價買票,嘿嘿~只是萬萬沒想到,這部打著華德迪士尼名號的「大人片」,整體而言居然還輸這部「小孩片」...

arrow
arrow

    天國的小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