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著非常浪漫的天藍色封面,「因為我愛你」這本書,光靠這點就贏了。

封面.JPG

不過,可能是我第一次看紀優.穆索小說的關係吧?我對於書中描述的三個人物的所謂「深刻的愛」,並不能完全透過文字感受到。充其量,我只能了解愛薇這個少女,因為不相信母親、事後卻發現母親並沒有說謊,所以對自己產生悔恨的這層感受。

至於另外兩枚主角,一個因為女兒失蹤、受不了打擊而自我放逐,變成流浪漢;另一個則是不小心撞死人而時時遭受良心譴責的瘋狂名媛,這兩個人我就真的不是很能了解了。

書中並沒有用太多文字細膩的描述他們為何受到折磨(至少我沒有看出來),作者是劈頭就告訴讀者「這三號人物都是受到內心折磨的人」,然後對他們受折磨後產生的瘋狂行徑做了很多描述。但也因為這樣,讀者可能比較難理解他們為何會那麼瘋狂地痛苦,這是有點可惜之處。

內頁還奉送了三張也走天藍系的照片,其中只有這張我可以辨認出是紐約:

2.JPG

簡單摘要的話,這本書就是在講三個主角分別承受不同的內心折磨,因此紛紛做出瘋狂的行徑:

男主角馬克,因為女兒失蹤、受不了打擊而自我放逐,變成流浪漢。

第二女主角-名媛,行徑類似現實生活中的芭瑞絲希爾頓  (Paris Hilton),因為不小心撞死一個小男孩,而日夜受到內心折磨。

也是第二女主角-少女愛薇,因為不相信母親說的話,導致令人後悔的遺憾發生,結果卻在事後卻發現母親並沒有說謊,所以對自己悔恨交加。

愛薇的這段是我最能體會的感受,因為作者有深刻地描述愛薇如何努力幫助她的母親活下來,結果卻發現摯愛的母親說謊,讓她心碎不已,也因此讓母親傷心過世。事隔多年後,她才發現原來母親並沒有說謊,而是xxx...所以她就xxx...。(細節我不希望多講,免得破壞大家讀的時候的想像空間)

至於馬克受到打擊後的瘋狂行徑(變成流浪漢),是我相當難理解的部分。我相信愛女失蹤一定非常令人抓狂,但抓狂到放棄愛妻與自己的優渥生活,跑去做流浪漢?嗯,果然是小說中才會出現的事情。所以,看這本書整個讓我有「靈魂出竅」的感受,整個不能理解書中人物的想法哩!

因為作者要求,所以在此不方便透漏結局,只能說結局非常怪誕...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翻一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國的小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