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愛情跟夢想都是很奇妙的事情。不用聽、不用說、也不用被翻譯,就能感受到它。」

聽說1.jpg

很多時候我常覺得,若能不說話,多好。

我討厭講電話聊天、也討厭聊天時東家長西家短。我喜歡聽能夠增長見聞的東西,也喜歡了解別人的專業。因此,我常常很愧咎地想:是不是我太不關心別人?是不是我太工作狂?

所以,我努力關心別人的近況,但同時,心裡那個不愛說話的靈魂,卻常常敲我的腦袋抗議:「人家要說自己會來找你!」

是啊,很多話,是不用說的。有時候人家說的話,也不是人家真正想說的。所以才有那麼多專家出書,教你怎麼分辨人家的微表情、教你怎麼看出別人是不是在說謊、教你透視人家的肢體語言「好跟他們談判」。

人啊,一定要把原始人創造出來方便溝通的「語言」,弄得那麼複雜嗎?

我一直有聽說「聽說」很好看,也認為它應該很好看,但直到今天才終於有機會看到。看完後,不但再度勾起一直以來對手語的熱情,更被劇中以輕鬆溫馨的手法描繪的,如涓涓細流一般的感情所打動。

導演的手法很巧妙,原來彭于晏和陳意涵,其實都是聽人(能聽能說的正常人),但他們卻陰錯陽差,一直以為對方是聽障。也正因為這樣美麗的誤會,更印證他們對彼此感情的深刻程度。還有,林美秀真的太可怕了,明明很年輕,演技卻好到每次都被找去演俗俗卻充滿母愛的媽媽,委屈她了。

沒錯,就像電影片尾所說的:「愛情跟夢想都是很奇妙的事情。不用聽、不用說、也不用被翻譯,就能感受到它。」

其實,很多事不都是這樣嗎?說得越多, 價值越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.s.忍不住還是要多說一句...我其實比較希望清秀又會演戲的陳妍希當女主角耶!

給大家看一下漂亮又氣質非凡的她吧~

聽說2.jpg

arrow
arrow

    天國的小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