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趟東京自助,唯一讓我每天都想去一次的地方,就屬築地市場了。它真的是個便宜、好吃又新鮮的生魚片蓋飯天堂啊!!!

你看看你看看,這兩碗生魚片蓋飯,鋪得滿滿的都是鮮嫩彈牙的生魚片,一碗才日幣1000元;以現在的匯率來算,約才台幣3百多元而已。在台灣吃一小盤六片生魚片就超過這個價格了,更何況這裡還是物價昂貴的東京耶,真的是超值大餐啊!

R0014025.JPG

(看著照片我又餓了...這趟美食之旅真是折煞我了,因為回到台灣後還是想念到流口水哩!)

築地市場其實是個魚市場,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,坐地鐵的話,只要搭大江戶線在「築地市場」站下車就可以囉!

詳見下圖:

築地市場.jpg

從A1出口出來後,立刻右轉,沿著這條路一直走...

R0014033.JPG

頭往上抬,還可以看到一片藍天...

R0014036.JPG

走大約3-5分鐘,會看到右手邊出現一排路邊小店,這就是築地市場的場外市場囉!我吃的這家築地どんぶり市場就在這排小店內,是網友推薦過的,我自己體驗後簡直好感度破表!

它的店面很小,座位也很少,就長這樣...(啊!抱歉,我拍的照片不見了,請看網友拍的好了,網友寫的介紹也很詳細喔!)

接下來,重點來了。各位可以先瀏覽一下它的菜單,都是便宜又大碗哩!

R0014018.JPG

這時候你心裡可能會懷疑:在貴貴的東京,賣這麼便宜的東西,料實在嗎?好吃嗎?

不瞞你說,我當初也是抱著好奇的心態去一探究竟的。但當我看到他們端上來的兩碗蓋飯時,我恨不得再多7個胃,才能把其他7種不同的飯都吃一遍!

我們點的是這兩碗:

R0014028.JPG

先來看看讓我驚訝地合不攏嘴的第一碗:

R0014026-r.jpg  

丙友啊!你有看到生魚片的厚度嗎?在台灣吃一份這樣厚的生魚片,若要新鮮的話,6片要價通常就超過台幣三百了!所以當我看到醋飯上鋪得滿滿又厚又彈牙的生魚片時,眼淚都快掉下來了...機票值得啦!

這碗最讓我感到稀奇的,是左邊那一片粉紅色的漿狀物,我在台灣沒吃過。它沒有什麼味道,只有一股淡淡的鮮味,配上青蔥絲和醬油,有一股很特別的口感。問了住日本的朋友,她說是魚漿,但她也不清楚是什麼魚做成的。知道的朋友們請指教一下吧?

(事後補充:是鮪魚)

再來看看另一碗,這碗更讓我整個很想掉眼淚...

R0014027.JPG

老實說,我在台灣根本不敢吃生的蝦子,因為很怕它的腥味。 但是築地市場的餐廳,標榜的就是新鮮,因為他們就在魚市場旁邊,所以這兩隻蝦子真的是新鮮到不行!不但沒有腥味,反而還透出一股新鮮肉質特有的自然甘甜,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。

接著往右邊看,我又是一驚!因為在鮭魚卵的旁邊,居然發現一團橘色的東西...悉低,它就是那貴得要死的海膽呀!

很抱歉,在台灣我也不吃海膽,因為有一次吃到,整個苦到我不顧形象立刻吐出來,從此我就宣告跟海膽斷交了。

但是,餐都送上來了,怎麼辦呢?硬著頭皮吃吧,誰叫這趟我定位成美食之旅呢?

於是我當做吃藥一般,停止呼吸、夾起一整團海膽就往嘴裡大口送。當我正準備扒一口飯和著吞下去,以沖淡海膽的味道時,我停住了...

天啊!!!怎麼跟我在台灣吃的都不一樣???新鮮的海膽,原來一點都不苦耶!還好我沒扒飯,不然把這鮮美的味道打混了,就可惜啦!

接著要特別介紹的,是他們的醋飯。沒有想像中的酸味,有的反而是一顆顆飽滿濕潤的米粒。油亮亮的醋飯,慢慢地嚼下去,你會吃到一股說不出的清香味道,好吃到我根本沒有配生魚片,單吃醋飯就把整碗扒光!

他們還有賣超便宜的味噌湯喔,一樣是便宜又實在:

R0014029.JPG

雖然才一小碗湯,但海瓜子可不少呢,而且可不是「空殼子」,每顆都有肥美的肉喔!

R0014030.JPG

*同場加映:教你在這裡吃飯的禮儀

吃完後請記得:

1. 用店家呈給你的盤子,把所有的餐具用盤子端上去還給店家。(老闆就站在你面前,你們中間會隔著一個透明的冷凍庫,所以你必須端「上」去。)

2. 用店家放在熱水瓶旁邊的這條抹布,把你的桌子擦乾淨。

R0014031.JPG

對了,說到熱水瓶,這是店家提供的免費熱茶,你可以自己拿旁邊的茶杯裝來喝喔!

R0014022.JPG

在我們去的9度寒天裡,吃完這兩碗豐盛又便宜的大餐、喝完甜美的味噌湯,再來一杯熱茶做結束,全身都暖了起來,寒風再刺骨,也敵不過嘴裡、心裡的那股滿足感啊!

你說說,這是不是一種享受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國的小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