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外旅行天數一多,就會發現全球連鎖餐飲店的美好。面對連續吃了十幾頓不同於平日口味的餐,連鎖餐飲一成不變的味道,反而因為它的可預期性,變成想家的胃最熟悉的慰藉。

日本的麥當勞,真的是價格相對便宜的餐點了。除了不同於台灣的餐點之外,還有一些規矩也不同喔!

首先,來談談我在麥當勞最常點的飲料:熱紅茶。

0420日本 243.jpg 
真的好令我感動喔!日本麥當勞的紅茶袋,居然是台灣已經不用的「立頓紅茶」(台灣麥當勞都改用一種阿里不達的紅茶牌子了...)。紅茶,真的還是立頓的好喝。

另外,你注意到了嗎?日本麥當勞給的攪拌棒,也超特別的喔...仔細看我刻意拍出來的影子,攪拌棒的頭是一個麥當勞的註冊商標呢!

重點來了。

在日本麥當勞點熱茶,是「不能回沖」的喔!也就是說,當你端著紅茶杯去櫃檯,跟他說「哇斗」(water的日文發音)時,他會跟你搖搖手。妙的是咖啡反而可以續杯...

4月時去橫濱的麥當勞,看到餐盤紙上居然有前東家的名字,真是感觸良多啊!因為那時之所以臨時決定去日本,就是想去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,一個人冷靜思考是否辭職。順手拍下來做個紀念吧!

0420日本 244.jpg

這家麥當勞還貼心地設有上網的專屬座位,台灣麥當勞很多連插座都找不到呢!回想起來,有一次我在南京東路某家麥當勞,用他們座位旁的插座使用筆電,居然被無禮的店員制止...真是差很大!

(補充:懂日文的朋友告訴我,牆上寫的是「禁止使用電腦以外的設備」,謝謝指教!)

0420日本 246.jpg

十二月這趟去了橫濱的同一家麥當勞,很難得地遇到一個英文很好的店員,點餐異常的順利。稱讚了她一下,才發現原來她也是台灣來的(難怪...)

美眉告訴我,現在日本麥當勞推出一種茶很受歡迎,叫「爽健美茶」,衝著在異鄉遇到的緣份,點來喝喝看吧!

R0013834.JPG

哎呀...原來是冰的,真有點後悔。因為當時店外的氣溫可只有攝氏9度,還下著綿綿細雨,冷到爆哩!沒辦法,點都點了,就喝喝看吧...

嗯,其實爽健美茶的味道很接近玄米茶,只不過換成冰的而已。還算好喝啦!

看到旁邊躺的那隻娃娃嗎?嘿嘿,可是我特地點兒童餐拿到的贈品喔!娃娃的毛極軟,貼著冰冷的臉磨蹭,很像用質感很好的粉撲一樣舒服喔!

給各位看一下我們點的餐...看著看著我都餓了,這篇就先寫到這兒囉!

R0013828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麥當勞 爽健美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國的小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