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一個清秀的女生一起擔任聽打志工,連續兩個整天下來,產生了革命情感,便聊開了。羞赧的她原來是個小學老師,還告訴了我一個學生的小趣事,讓我們兩個捧著肚子大笑了好久…

她說,有一天,一個小男生咚咚咚地跑進老師辦公室,哭著找他的級任老師。小男生哭得很慘地回答老師驚訝的詢問:「因為…因為xxx給人家取難聽的綽號啦…哇哇哇…」

「什麼綽號?」在場所有老師都豎起耳朵聽了。

「他…他叫人家『牛奶大胖王』啦!好難聽喔…嗚嗚嗚…」小男生又放聲大哭起來。

頓時,所有在場的老師都忍不住都偷笑。「牛奶大胖王?這暱稱很有創意呀,也不難聽,為什麼要哭啊?」我也忍不住邊問邊笑了出來。

這讓我回憶起我國中時,給一個死黨取的綽號「背沙包的老太公」(自作孽不可活,為了我自己造的這個孽,我還得訓練自己好久才記得起來…),還有給其他人取的亂七八糟綽號,什麼「毒人」、「班花」之類的,不過還是覺得「牛奶大胖王」這個暱稱算是既可愛又有創意的了…

回到故事,更妙的事來了。級任老師當然把那個取綽號的小男生也叫進辦公室質問一番。沒想到他一踏進來看到「牛奶大胖王」在那邊哭,老師還沒開罵,取綽號的小男生居然也開始一起哭了。

「我又還沒罵你,你哭什麼哭?」級任老師又驚了一次。

「人家…」取綽號的小男孩抽抽噎噎地說:「人家叫他不要告狀,結果他還是告狀,都不守信用,討厭啦…」

這下子全辦公室的老師(包括聽轉述的我)都忍不住「哈哈哈」大笑出來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志工 趣事 笑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國的小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