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我終於實現了從高中以來一直的夢想,學了手語。

雖然只是一件小事,卻經過這麼久的時間、這麼多的波折、這麼長久的期盼才能實現,對我的意義自然難以言喻。

使用到手的動作,一直都令我深深著迷,無論是彈鋼琴、打字、或者跳舞(的手勢)。長久以來我一直都很想學習「手語」這種優美的肢體語言,也曾經找遍很多手語教室的資料,但都陰錯陽差地配合不上。

這一次,透過實現我人生另一個夢想(當志工),我終於踏進這個嚮往已久的新世界,第一次親身體驗用手勢「說話」但卻不必開口說話的美妙滋味。

不工作時的我,其實很多時候是不愛開口的。曾經在大學時代,幾次跟幾個非常熟的朋友約好,出去時我一整天都不想說話,只用手勢和寫字溝通。老朋友們懂我,不會多想其他,只用暖暖的友情和陪伴體諒著我的小放縱,而我也輕鬆自在地與他們「無聲」地相處一整天。那種彼此瞭解、無須言語也能溝通的默契,很舒服。

多年後的今天,我悄悄地踏入了這個夢想國度,靜靜地「聽」著一群陌生人,用快速的手勢與豐富的表情,彼此快樂地談論著日常生活。像個幼稚園小朋友一般,我睜大了眼觀察著,牢牢地把他們的舉手投足刻在腦海,猜測著他們每一個姿勢的意義。

我學會了自己的名字,如同一隻飛舞的小鳥在心旁盤旋著,線條流暢地讓我震攝,而手勢與名字諧音也巧妙地呼應著。

我反覆練習著自己的名字,悄悄地在內心感謝我的父母,在許久之前就賜給我這麼美麗的標籤,讓我能不斷地看見每個人用漂亮的文字或手勢呼喊著我。

我感謝著他們給我的美麗印記,就如同感謝著他們賜給我的美好人生,這個讓我能健全無缺憾活著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國的小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