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個人都有過重心不穩的時刻。不過,越年輕的時候遇上,傷害越低。
 

我遇過不少重心不穩的時刻,也曾因此受了些傷害。但是,今天在公車上看到的那一刻,感受卻有些不同。

要感謝「草山春暉」這部片吧?要不是我一路迷著這部連續劇、一路陪著高家的人從年輕走到老,我也無法瞭解到,一個重心不穩對老人家會造成多大的傷害。

最近迷上連續劇,從逗趣的韓劇「18.29」看到搞笑浪漫片韓劇「紅豆麵包」再看到大愛電視台的溫馨感人台語劇「草山春暉」,我被周遭的朋友笑到不行,因為我迷連續劇的範圍還真的很廣。

不過,真的要感謝「草山春暉」這部片,以及感謝我這段時間的著迷,我才能提前體會到一個人從年輕到老的心路歷程與健康變化,也才能瞭解到,對年輕人來說只是拍拍屁股擦擦藥的跌倒,對老年人來說可能會是奪取性命的關鍵。

也因此,當我親眼目睹那老先生在上公車時,因為司機急著踩油門而重心不穩跌倒的那一刻,我緊張得站了起來,如同周遭的乘客一般。令人感動的是,老先生附近的乘客都立刻衝出去扶他起來,關心地將他安置在座位上,並紛紛貼心地問候。

而我也同時注意到,關切他的人,大部分都是中年以上的人。應該是年輕人都跟我以前一樣,無法體會一個常見的跌倒,對老人來說多麼嚴重吧?

畢竟,人生中的重心不穩,越年輕的時候遇上,復原得越快,造成的傷害也越低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連續劇 草山春暉 大愛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國的小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