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我才18歲,有好多好多事想要做,結果一覺醒來,發現我突然變成29歲了,而且什麼都不是!」
 

當29歲的女主角偷溜出家門、去跟高中生一起上自己嚮往的電影導演課程,卻被老公抓回家,痛罵一頓她孩子氣的行為時,她委屈地留著淚,說出上面這段話。

如果你今天才背著書包,從高中放學回來,結果睡了一覺醒來,卻發現自己得提著公事包、穿得像上班族一樣去工作,得跟一群比你複雜百萬倍的人們應對,臉上、身上都多了縐紋、身體狀況也大不如前,周圍的朋友們突然都已婚有家室,再也不能談高中生常講的補習班或電視劇等話題了,你會怎麼辦?

你是要逼著自己、裝作如同外表一般的成熟、然後過著一般人覺得那個年紀該有的生活,還是會不顧一切追尋高中的夢想,彌補中間那段空白的光陰?

高中密友J,念大學法文系時,就努力打工攢錢,然後終於一圓法國自助旅行夢。她拿出照片,笑著說那時因為窮,每天只能啃便宜的硬麵包過活,啃了一個月、牙齦都流血了,可是她回來後心理好踏實。「總算是讓我實現夢想了,以後就算我沒機會去、也不會有遺憾了。」

在周圍的人為著愛琴海美麗的風景動容、不斷幻想著在希臘可能有的美妙生活時,一位單身的女性朋友,每天打拼工作,存了規劃中的一小筆錢之後,就辭悼大家眼中不錯的工作機會,然後去西班牙流浪了一個月。當大家頻頻羨慕地詢問她的勇氣時,她只是淡淡地微笑說:「有夢想,要趁我單身且年輕力壯時趕快去實踐,等以後體力差了、或者有了家庭得照顧,我就再也沒這個機會了。」

這些美麗的單身女子,都不需要等一覺醒來,突然發現自己白過了11年的光陰、再也無法彌補才開始後悔一輩子。她們勇敢地選擇了一般人做不到的事,當下就去規劃一個可行的方案,甘之如飴地一點一滴朝夢想前進。

或許,一般人太容易給自己留下沒實踐夢想的遺憾,因此匯豐銀行的這支貸款廣告,更令許多人為之動容。

在老歌星輕柔卻滄桑的歌聲中,一個老太太用濃厚的口音,開心地告訴機場詢問的人員:「去留學!」。一個老先生,像掀開心愛女人的頭紗一樣,興奮地掀開想了三十年的哈雷機車。四個老伯伯,各背著自己的樂器,實踐年輕時想組成樂團的夢想。當他們一起逛著街看著櫥窗時,每個人突然都恢復成當初的年輕樣子,身上依舊背著他們的夢想樂器。

「有夢想,趁年輕就實現」。我不鼓勵負債,但同意這句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劇 18.29 夢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國的小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