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朝著你想要的目標,現在立刻勇往直前。

會有兩個好的結果等著你。

一個是得到你想要的東西,

另一個是發現原來這不是自己想要的。」

-找自己-

無意中發現這本書,本來以為應該是本很嚴肅、看了會思考很久的啟發性書籍,沒想到...看了之後居然從頭笑到尾!真是個意外的驚喜呀...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沒有深入了解之前,不要妄下斷語。

找自己.JPG

「找自己」的序,是讓我決定看這本書的主因:

我有個朋友去京都的時候,偶然進了一家店,他說因為坐在隔壁桌的人講的話實在太有趣了,所以不知不覺就聽了起來。他們談的是養殖小鰤魚的事。小鰤魚 是養在架在海裡的四方形網裡,小鰤魚會在網裡繞圈圈的游來游去,養殖的人讓於充分的環遊,並不斷餵食,讓魚長大。可是有一天,那位坐在隔壁桌的人,也就是 從事養殖業的老先生一看網裡,卻發現網的四個角落竟然有偷懶不游的小鰤魚,這些魚要是不游就不會長大,所以他就想了個辦法,既然四方形網的角落會讓魚躲在 那裡偷懶,乾脆架成圓形的網算了。

他的構想的確很有效果,小鰤魚果然找不到休息的地方,只能在圓形的網裡環遊。可是問題卻發生了,架起 圓形網數個月後,小鰤魚全都死光了,因為太累而累死了。

結果他再一次架起四方形的網,然後往養殖網裡面看,他這才發現偷懶不游的並非特 定的魚群,而是互相輪流,原來魚兒們都是適度的休息後再游的。

休息是必要的。認為人的價值是以做事來證明,或是被人認可才能證明的人, 或許很難休息,但有時候什麼也不管就休息,說不定反而會發現什麼也不做的自己其實也是有價值的。各位何不藉此機會稍作休息?什麼也不做的自己其實也是很不錯的喔!
──伊藤守

看了這段序,我非常肯定這是一本相當有啟發性的心靈書籍。我最愛這種書了!二話不說立刻弄來看。

沒想到...

從看到書中第一個插畫開始,我就忍不住笑了出來!

這些插畫好笑的程度,根本不輸坊間的四格幽默漫畫嘛!而且,因為太有趣了,原本我應該依照作者安排的順序,先讀右頁的文字後,再順勢讀到左頁的漫畫。結果,因為發現左邊的漫畫有的是連貫性的,所以我就忍不住一直先翻閱每一頁漫畫來看,變成先看完漫畫、才回頭去看右頁那些「應該先看」的啟發性文字了。

不過,也沒關係。就像作者說的:

「你為什麼那麼在意世人的眼光?

他們根本沒在看你啊!」

那麼,插畫到底有多好笑?讓我來掃描幾頁精華跟大家分享一下:

找自己1.jpg

看出笑點了嗎?其實也很具啟發性喔!原來,你以為只有你才會注意到的事物,其實可能也有很多其他人注意到...

再來一則讓大家過癮一下:

找自己2.jpg

其實這本書不是只有好笑而已啦,各位別被我誤導了。裡面很多文字都很值得玩味的,比如說這段,我就很佩服作者詮釋事情的角度:

朝著你想要的目標,現在立刻勇往直前。

會有兩個好的結果等著你。

一個是得到你想要的東西,

另一個是發現原來這不是自己想要的。

其中的一則漫畫,也讓我頗有感觸:

找自己3.jpg

看懂漫畫了嗎?白熊先生因為突然想走新的路,幸運躲過一場車禍。但不知情的白熊先生,居然還因為抽到籤王得幫大家買便當,而自嘆倒楣呢! 

我們不也常常這樣子嗎?自以為是全世界最慘的人了,沒想到其實自己可能是已經默默躲過更大災禍的幸運兒。

這樣想想,人生是不是就快樂多了?

跟大家一起自我期許,每天都這樣子樂觀地過生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國的小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