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會看這部片的人,應該事先都懂得準備好數包面紙進去。因為會選擇買票進場的人,就已經準備好要邊看邊流一公升的眼淚了。只是,當我看完後,除了流不到一公升的眼淚之外,也留了五百克的疑問。怎麼這部電影,跟我想像中細膩的日本片,差這麼多呢?

冰雪的我事先準備的三包紙手帕,居然只用掉了兩包,這對連看新聞都會哭的我而言,太不可思議了!請注意喔,我帶去的是「紙手帕」,跟殘障人士買的厚厚的那種喔,不是一般很薄所以要抽好幾張才能擤鼻涕的面紙包...

而我用掉的兩包紙手帕,其實其中一包是給了一起去看的朋友,所以用我破爛的算數來算的話,嚴格來說我只用掉一包,而且這一包還包括一半拿來擦眼淚、一半用來擤鼻涕,所以其實我流的眼淚應該一百克也不到吧?

倒也不是說沒流很多眼淚就不好看啦,只是覺得這部電影,令我感動的比較是女主角本身的經歷(因為我知道這是真人真事),還有她永遠積極樂觀的態度。

扣掉這些,其他的導演手法與情節,都很令我失望。

日劇,在我的印象中,不是一直很擅長在字裡行間埋下平凡得不起眼、但卻震攝人心的話語嗎?不是該像「末代武士」一樣,從頭到尾沒有說出口的情感,卻在女主角默默幫男主角披上戰袍、然後從一個背後緊緊的擁抱中,透露出最深層的愛戀與不捨?只有簡單的動作、含蓄的眼神、平凡的字句,卻能在短短幾秒內,像撥動吉他弦一般引發一層一層繞樑暈開的共鳴?

為什麼在這部片,我看到的只有女主角的演技、還有她令人同情的遭遇,但卻覺得自己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情緒,一再被沒有感情銜接的畫面打斷呢?

早在電影上映前很久,同事就借了我「一公升的眼淚」電視劇,但後來我得知電影會上映,就刻意不看,免得會比較。現在,看樣子我得抽空來看看這部電視劇,有沒比電影拍攝手法更能賺我一公升的眼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 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國的小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